科大讯飞语音技术再创新高 三分钟复刻你的声音

2018-9-28 9:27:55 新闻来源:中国企业新闻网

   9月17日,以“人工智能赋能新时代”为主题,以“国际化、高端化、专业化、市场化”为方针的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在上海徐汇西岸如火如荼,再次掀起对于AI技术的关注热潮。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贺信中指出:“新一代人工智能正在全球范围内蓬勃兴起,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新动能,正在深刻改变人们的生产生活方式。”

  本次大会汇集了40个国家和地区的科学家、企业家们,科大讯飞作为首批战略合作伙伴,深度参与大会全程,展示了自身智能语音及语音技术研究、软件及芯片产品开发等领先技术成果。科大讯飞作为中国最大的智能语音技术提供商,一直不断致力于共享人工智能成果,让更多用户触摸人工智能的世界脉搏,感知人工智能的前沿趋势。

  作为科大讯飞旗下的一款多场景融合的人工智能阅读产品,“讯飞阅读”凭借着科大讯飞领先的语音识别及合成技术,不仅拥有着流畅质感的主播音频,无缝便捷的模式切换,简洁明了的操作页面,意趣盎然的方言播报,以及多种语速调节和背景音乐智能匹配的众多特点。在最新版本中,讯飞阅读更是结合了声音复刻黑科技,研发上线独家“复刻功能”。

  1. 复刻真声音,开启全民主播时代

  众所周知,声音是一种具有一定振荡频率的声波,声波有振荡频率、振幅、波形等物理参数或特性。现实生活中对于音量,音调的模仿可以简单做到,但想做到音色的完美演绎却很难。由于讯飞智能语音合成技术的突破性进展,现只需录制简单文字样本,5分钟左右时间,语音智库的深度学习模型就可以分析并复刻出用户的完整音库,从而能将任意文本转换为用户的声音,且做到音色高保真还原,朗读的语气、语调、情感也堪比真人。想象一下在同一个瞬间,会有几千万个“志玲”在不同的空间为不同的人导航,有几千万个“马东”亲自为每个人朗读口播广告,有几千万个“何炅”为你单独录视频发红包;在单田芳老师故去后,我们还能让他的声音重现荧屏缅怀经典,甚至能让“奥巴马”用地道的中文发表演说…… 另一方面,回归到用户本身,只要你的声线够优美,够独特,只要你敢于秀出自己的声音,你的“声音颜值”就能获得认可,不用再觊觎当红主播,为自己录制一段音频,在灯红酒绿之后,静下来听一听自己的声音。

  2.智能语音库,打造语音陪伴模式

  讳莫如深的语音合成技术,当它从阳春白雪走向下里巴人,当语音合成技术真正走向每一个人,这个世界上很多东西将会变得温暖而美好。如果你是常年在外务工不能陪在孩子身边的父母,复刻你的声音,为远在家乡的孩子讲故事,让你的声音陪伴他们入眠;如果你是在异国的游子,你的声音可以为空巢的父母读书、读报,提醒他们注意血压、血糖;如果你是在外拼搏的职场新人,可以用妈妈的声音每天为你加油打气,敦促你不断努力;当你与女友异地分居时,复刻她的声音,让她陪伴度过每一个思念的夜晚;开车时,你的妻子、孩子的声音伴随着你,一路同行;当亲人故去后,留下复刻声音也能慰藉你的内心,让你在想念他们时可以再听一听至亲的“唠叨”……

  3.质感优音频,改变传统阅读理念

  TTS技术对文本文件进行实时转换,在其特有智能语音控制器作用下,文本输出的语音音律流畅,使得听者在听取信息时感觉自然,毫无机器语音输出的冷漠与生涩感。而讯飞阅读的语音合成效果,抑扬顿挫,语调转换自如,这来源于讯飞强大的语音识别与合成技术。讯飞语音技术通过相似度、自然度、错误率、段落总体感觉等的不断测试和改进,已经打造出比拟真人的质感音频。另一方面,科大讯飞精准的语音翻译功能让讯飞阅读可以驾驭多种语音文本,彻底克服了以往真人录音频所带来的更新迟缓的诟病。阅读模式和听书模式极速切换,听书不再仅仅是一种获取信息的方式,而成为我们学习,娱乐乃至社交的新方式。讯飞阅读互动式的参与方式让读者真正对读书产生兴趣,彻底改变传统阅读理念,让阅读不再成为一种枯燥乏味的事情。

  阅读是一种信仰,让学习点亮生活,让全民阅读蔚然成风,在文明的星空下诗意地栖居,这是充实生活的幸福所在,也是中华民族的希望所在。科大讯飞,为了响应国家建设精神强国的政策号召,本着人性化的企业情怀,殷切希望用人工智能来为人民谋福利。

  讯飞阅读作为新一代的智能语音听书软件,对于阅读障碍人群的帮助,对于用户个性化体验的注重,对于声音复刻的人性化彰显都极大响应了国家对于推动全民阅读的政策导向。讯飞阅读,让文字不再冰冷,让声音温暖人心,用人工智能去推动全民阅读时代的到来,去描绘美好世界的蓝图,为中国奏响文化强国的篇章助力启航。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