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部《法治乌兰牧骑》大型系列纪录片正式开机

2018-9-19 14:59:53 新闻来源:中国企业新闻网

   近日,全国首部《法治乌兰牧骑》大型系列纪录片开机仪式暨专题研讨会在内蒙古自治区司法厅举行。该系列纪录片共三集,由内蒙古司法宣传中心联合中经全媒体倾力打造,将于11月底在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播出。

  该系列纪录片将以全面依法治国为主题,通过讲述法治故事,展示改革开放40周年内蒙古司法宣传教育取得的成就,弘扬法治乌兰牧骑全心全意为人民开展普法宣传和法律服务的精神,全力塑造“法治乌兰牧骑”金色普法品牌,展现新时代司法人的使命和担当。

1537331673253241.jpg

《法治乌兰牧骑》大型纪录片开机仪式

  内蒙古自治区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毕力夫,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制频道《夜线》栏目主编李文娟,中经全媒体总裁李远共同为《法治乌兰牧骑》开机揭幕。厅机关各处室(局)及直属事业单位,监狱管理局、戒毒管理局负责同志及《法制乌兰牧骑》纪录片主创团队一同参加开机仪式并出席此次专题研讨会。

1537331695236409.jpg

《法治乌兰牧骑》专题纪录片主创团队合影

  厅长毕力夫在研讨会中指出,今年11月21日,是习近平总书记给乌兰牧骑队员回信一周年。为了纪念这个日子,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动打造“法治乌兰牧骑”普法金色品牌的活动,今天召开《法治乌兰牧骑》专题纪录片研讨会。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乌兰牧骑回信精神和关于“法治宣传教育要创新宣传形式,注重宣传实效”的指示精神,深入贯彻傅政华部长对内蒙古司法工作的要求部署,研究策划纪录片的主题思路、题材选取、艺术展示等。

1537331716748496.jpg

内蒙古自治区司法厅厅长毕力夫出席专题研讨会并讲话

  厅长毕力夫强调,“法治乌兰牧骑”是内蒙古普法宣传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解决普法宣传方法单一、效果不好、不接地气的有效途径。内蒙古地大物博、地广人稀,乌兰牧骑适合于农牧民,适合于边远地区,适合于内蒙古,与内蒙古创新普法宣传的目标高度一致。

  乌兰牧骑是全国文艺战线的一面旗帜。在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实践中形成的乌兰牧骑精神,成为全区各族干部群众的宝贵财富。法治乌兰牧骑的特殊优势与法治建设有效融合起来,利用乌兰牧骑的形式和内容进行法治宣传教育,让群众在欣赏艺术的同时,潜移默化地学习到法律知识,达到寓教于乐的目的。

  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制频道《夜线》栏目主编李文娟表示,法治乌兰牧骑系列专题片选材独特,期待能创作出观众喜欢、传的开、留得住的精品力作。

  此次专题研讨会,各厅级机关领导人与纪录片主创团队就相关事宜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