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白蛇传又来了!一言不合就唱歌可不止白娘子

2018-7-19 16:17:42

   近日,由任嘉伦、杨紫领衔主演的古装神话剧《天乩之白蛇传说》正在热播,引起网友热评。据悉,曾经的白娘子赵雅芝也将在剧中作为特别演出亮相。


       还记得小时候每年暑假都播放的《新白娘子传奇》么?对,就是那个一言不合就唱歌的白娘子和许仙。“西湖山下白素贞,历经千年变成人……”这么多年过去了,不少人还对这部剧念念不忘,甚至有歌手笑称这部剧是他的音乐启蒙呢!

       其实我们在小时候看的优质剧,真的对我们的艺术启蒙有所影响。最近就有一部优质的音乐动画片在孩子圈引起了不小波澜,这部动画片叫做《小鸡彩虹》,据说孩子在看动画片的同时,会喜欢跟着动画片唱歌。


      《小鸡彩虹》是一部国产原创动画片,讲述了生活在云岛上的七只小鸡一起成长一起克服困难的故事。不同于以往动画片的普通话对话形式,这部动画片采用的是音乐对话形式,也就是“一言不合就尬歌”。

       这部动画片的“尬歌”非常有讲究,不是随随便便的编曲,也不是从经典动画中借鉴的歌曲,而是采用了奥尔夫音乐理念,完全原创的歌曲。整部动画片的音乐简洁有力,富有节奏感,搭配上朗朗上口的歌词,让孩子在观看动画片的同时感受音乐的律动和节奏,无形之中培养了音乐感和节奏感。


       有人说,“那照你这么说,我带孩子去上音乐启蒙班岂不是没有用了?“其实,孩子的学习能力是随着年龄变化的,0-6岁的孩子正处于乐感敏感期,这个只要是接触优质的音乐,都能够有效的进行音乐启蒙,所以无论是启蒙班还是优质的音乐动画片都能达到同样的效果。不过,如果让孩子选择,是硬生生地坐在启蒙教室里、无法集中注意力,还是看自己喜欢的动画片、轻轻松松又感兴趣,相信大多数孩子都会选择后者的吧。

       话说回来,《小鸡彩虹》这部动画片除了音乐对话的形式,每一集的动画片的片尾都添加了原创的儿歌,这些儿歌的内容都是每一集的教育故事为主题。比如第四季动画片的第二集《小绿吃饭》,故事梗概是:调皮的小绿不想吃饭,总是让小红和小紫几个小伙伴喂,为了让小绿学会自己吃饭,小伙伴们躲了起来,最后小绿终于自己拿起了勺子学会了自己吃饭。

       片尾曲将故事提炼成歌词:吃饭时间要到了,快快拿起勺,肚子咕咕不要闹,我来把自己喂饱,吃点洋葱和青椒,什么都不挑,青菜萝卜都吃掉,我是一个乖宝宝……孩子在观看动画片的时候,不仅学会了儿歌,还能学习这些故事提炼出来的社交习惯,简直是一举多得。


       这么优质的动画片,除了得到了孩子和家长的认可,更是获得了业界的好评。目前《小鸡彩虹》已经更新到了第四季,而且可以在优酷、腾讯、爱奇艺、芒果等各大新媒体平台上观看。想要一睹优质动画片,就赶紧和孩子一起看起来吧!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