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卓领职业培训学校:领袖的前瞻力

2018-7-18 16:25:51 新闻来源:中国企业新闻网

   纵观古今,卓有成就的那些名人在各自的领域中都具有其独到的前瞻性研究。达尔文的《物种起源》彻底摧毁了唯心论和神造论,在进化论上做出了卓越的前瞻性研究;20世纪初法国著名心理学家古斯塔夫庞勒所著的《乌合之众:大众心理研究》对群体行为的判断和预测奠基了群体心理学,他在书中提到的结论甚至适用于21世纪的社会。今天广州卓领职业培训学校就领袖的前瞻力一起来和大家探讨一番。

  前瞻力就是在当前这个充满不确定因素的商业环境中,领导者是否能够看清组织的发展方向和路径,有远见的规划团队长远策略,正确预测未来,从而实现团队的目标。在商战中,对局势判断的准确与否,将直接影响团队、企业的发展轨迹和成败。作为领袖,做战略规划、企业目标的时候,前瞻力都是必不可少是元素之一。卓越领导身上的一种有关前瞻与规划、沟通与协调、真诚与均衡的艺术。领导干部,职务有高有低,责任有大有小,年龄有长有轻,性别有男有女,职业也是各不相同,但有一点是都要具备的,那就是前瞻力。

  领导前瞻力一词可以从几方面解释:一是分析前景,未雨绸缪;二是依据现状,预测未来;三是知己知彼,有备无患;四是总结经验,争取主动;五是把握机会,时不我待。前瞻力还可以理解为预测思维,预测思维的主要作用包括:一是使领导者提高预测能力,跟上时代步伐,适应形势发展需要。二是可强化领导者的创新意识,预测思维与超前意识在本质上是相同的。三是有助于领导者决策科学化。“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领导者的预测思维同一般人思维相比,更带有全局性、长期性、综合性、挑战性等特点。预测思维是领导战略决策的前提条件,要努力提高主体的预测思维能力。

  最后,广州卓越领域职业培训学校作为一个生命的运动场,为无数领袖培养了卓越的前瞻力,在此愿与各位将来的领袖一起共勉!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