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文首届乡村旅游发展大会即将启幕

2018-7-13 17:43:49 新闻来源:中国企业新闻网

  记者从修文县新闻中心获悉,7月20日—21日,修文首届乡村旅游发展大会将在修文六屯镇桃源八寨举行,活动期间将举行美国、台湾及内地学生文创商品设计及展示、山地马拉松、乡村旅游推介会、桃源河漂流大赛及漂流体验等活动。本次活动主题为“乡约修文 心宿桃源”。

图片1.png

  修文桃源河漂流

图片2.png

  修文县大木村(吴敏)

  修文是一个从心开始的地方。在元代,这个地方只是一个“卫”;在明代,这里是贵阳通往云南九驿的第一驿“龙场驿”;1508年,被贬谪为贵州龙场驿丞的兵部主事王阳明抵达龙场,在修文这片土地上“龙场悟道”,播下了阳明文化的种子,继而创立“知行合一”学说,奠定了“致良知”的学术思想,开启了“心学”体系。

图片3.png

  修文县大石回水湖

  走进修文,每一步都是奇山秀水,每一处都是世外桃源,每一块土地都是人文历史……

  为传承阳明先生乡村建设思想,立乡约、建乡政、办乡学、恤乡民,推进乡村治理,实现兴乡业、续乡脉、提乡色,构建新时代乡建思想实践新模式。修文县以王阳明乡建思想为依托,以构建乡村地缘共同体为基础,通过重塑文明乡风、重建乡村和谐秩序,寻找乡村发展的动力之源,探索乡村产业转型与发展、全面挖掘村庄价值与特色、创新村庄基层自治管理模式,提出了打造“桃源八寨”乡村旅游综合体,要将桃源八寨打造成国家5A级景区、中国美丽乡村典范、乡村旅游的精品示范点、国家级现代科技农业示范区、康体养生及国际性体育赛事基地。

图片4.png

  修文县峰泰湖

图片5.png

  修文县九重天大瀑布

  据了解,桃源八寨以扎佐、六屯两镇传统自然村寨为中心,依托桃源河漂流、贵阳野生动物园的超高人气,全面整合区域资源,以桃源河景区升级改造、桃源水库建设为契机,以阳明文化乡村建设理论为思想,建设贵州美丽乡村示范点,打造乡村休闲度假产业集群。

  “十三五”时期,修文提出“建成更高水平的全面小康社会,创建全国文化旅游名县,建成全省大健康医药产业示范县”为目标;努力打造“阳明文化、修文猕猴桃、桃源八寨”三张名片;践行“大数据、大文化、大健康、大旅游、大民生”五大行动路径;建设“产业美、文化美、生态美、环境美、精神美”的五美修文。充分发挥生态优势、交通优势,以及背靠贵阳省会城市300余万市民的市场优势,以乡村振兴为目的,以乡村文化为基础、以乡村文明为特色,全力推动乡村旅游发展。

图片6.png

  修文县阳明文化园

  去年,修文成功举办了第四届贵阳市农业嘉年华暨第三届猕猴桃节,辐射拉动投资20余亿元。阳明文化园获AAAA级景区;开发农村产品和旅游文创产品共16个系列170余个单品;新建乡村客栈11座、旅游厕所18座。全年共接待游客1317.38万人次,同比增长35.02%;实现旅游收入101.41亿元,同比增长36.37%。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13094元,同比增长10%。初步实现了民富村美的乡村振兴阶段性目标。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站不对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站或通过本站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站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本站将会进行相应处理。广告投诉邮箱:xfrbwstjj@163.COM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