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农业 为农民致富助力 - 大连一直牛科技物联网平台

2018-7-12 12:05:32 新闻来源:中国企业新闻网

   近日来,大连一直牛科技有限公司多次下乡作实地考察,为了推动东北农业转型升级,特为热带水果加上“科技”的外衣,志在打造现代化的“智慧农业”。

  这一举动不是空穴来风,纵观我国农业近几年发展历史,会发现农业在发展速度上明显落后于工业,中国农业历年的“怪圈”现象让种植者苦不堪言。在中国,作为农户首先不只需要具备种植经验,还需要具备采购、销售的运营经验,甚至同时还要具备专业市场洞察力、抵御市场风险的管理经验等等,这对于没有接触过这些的中国农民来说,实在太复杂了。

  而同样是亚洲国家的日本,在耕地面积少的可怜的情况下,不仅养活了日本1.27亿的人口,还出口高端水果、蔬菜等金额高达66.8亿美元,究竟他们是用什么方法或技术做到的?据了解,日本的农业已进入到高度机械化、科学化的形式,并采用6种渠道的销售模式。这就相当于同样一亩地,在科学的种植引导下,日本的单位产量是我们的3倍有余,不仅如此,6种多渠道销售模式更是为农户解决了后顾之忧。

  “那么,我们能不能理顺中国农业市场、为农户做点实事,帮助农户处理采购和销售,为农户客观分析市场风险与未来发展,让农民专精于耕种,“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这一想法引导了一直牛技术团队决定发起这个项目,初衷就是让农户安心种植,同时帮助他们增加线上销售渠道,提升农业产值与收入,用科技带领农户们走向致富的道路。

  随着现代化科技的不断创新,信息技术与传统产业深度融合,“互联网”正以前所未见的力量重塑着传统产业,推进农业生产智能化。互联网服务在全国推广后,越来越完善的互联网平台,让已经建立起自有农业数据库的大连一直牛科技有限公司,看到了希望、坚定了信心。

  团队首先从东北开始进行大规模的考察,发现中国地大物博,由于南北方温度差异,许多瓜果受地域影响严重,以致北方人民吃不到价优果鲜的南方“特产”,温室大棚种植便诞生了,可是大棚环境参数的合理性与操作的智能性却无法做到科学把控。这个严峻的问题一直以来困扰着北方的农户们,解决当下这个问题变得迫在眉睫。

  因此大连一直牛科技有限公司现在开始陆续筹备启动大连智慧农业建设项目试点,旨在利用国际领先的农业物联网、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技术改造、创新、变革传统农业, 将农业物联网与农业生产技术深度融合,提供领先的智慧农业解决方案, 帮助农业生产者大范围提高农产品的安全与品质,实现农业产值和利润的提升。并帮助农户增加销售渠道,连带产品追溯码一起运输到用户餐桌上,利用“产销”一体化的模式达到双赢的效果。团队成员多次下乡帮助农户安装仪器,智慧主导,科技加码,令人欣慰的是收到了不少良好的反馈。

  大连一直牛科技有限公司坚持以“环境友好,科技农业,智慧农业”的发展战略,以“科技+生态农业”的模式,持续走好产业扶贫之路,带动农民脱贫致富,为东北农业的经济发展贡献力量,助推东北农业的健康发展!努力探索出一条北方现代农业发展之路,在东北这片大地上开创现代化农业新征程,不断朝着让农业更强、农民更富、农村更美的目标奋勇前进。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