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科技革新民生服务,养老金刷脸即可完成认证

2018-7-12 9:18:12 新闻来源:中国企业新闻网

   随着人类科技的不断发展,面部识别这个词已经不再陌生,我们知道在一些智能手机上就搭载了AI人脸识别解锁方案。随着近两年AI人脸识别技术不断完善,AI已经不单单为智能设备服务,它甚至已经成为退休人员办理“养老金”的得力助手,也给地方办事窗口减轻了不少压力,极大的提高了政府相关部门的办事效率。

  传统养老金的办理有着诸多繁琐的流程,比如退休人员由于年龄稍大、行动不便;办理人员多,办事窗口压力大,需排长队预约;身处异地生活,往返行程道阻且长等问题。

 

  而AI人脸识别技术就可以很好的解决这一痛点问题,无论身在何处,只需用手机根据提示摇摇头、眨眨眼即可认证成功,无需亲临办事大厅办理。对于年迈的老人更是一首福音,可在子女的协助下完成这一“刷脸“审核,极大的提高了便利性。

  平安科技AI人脸识别成为养老金办理的得力助手

  2018年7月5号,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会积极推行线上人脸识别技术为代表的科技力量,以提高业务的办理效率。

 

  以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下简称“深圳人社局”)为例,自2017年正式推出养老金领取“刷脸”在线认证服务以来,通过平安医疗搭建的“城市一账通”APP服务平台,在平安科技人脸识别技术支持下,连通公安系统的证照信息库,实现在线进行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并可精准、快速地完成用户身份认证。

  1.只需用手机下载“城市一账通”APP进入养老金认证界面。

  2.开启摄像头扫描身份证,进行OCR身份证识别。

  3.点击人脸识别,依照提示完成摇摇头、眨眨眼等动作,最后完成认证比对。

  从2017年至今,平安科技AI人脸识别先后支持深圳、武义、阜新、枣庄、厦门、济宁、镇江、濮阳、徐州及整个江西省的市县人社局,完成民生服务和创新升级,仅徐州市自今年上线该服务以来,便以突破50万/月服务人次。

  可以看出,平安AI人脸解决的不单单是效率问题,还极大的降低了相关部门的运作成本。

  AI人脸识别的准确度有多高?

  作为养老钱,对于退休老人的重要性可想而知,但有的退休人员可能不会在工作退休地生活,基本都是家人或者单位代签,这很难保障后续能不能领到养老钱。

  平安科技推出的AI人脸识别能够准确的与身份证中的图片信息进行1:1匹配,其次是独特的活体检测,可以有效抵御照片、短视频等外在攻击,判定领取人是“真人且为本人”。

 

  借助于此前三十年集团在金融级安全性要求下的技术及数据积累,经过金融大数据的训练、优化、升级,平安人脸识别技术被实践证明能够全面、充分、稳定地应用在各领域场景中,常规妆容、胖瘦变化、皮肤老化、发型变化等因素都可以被准确的识别出来,准确率可达99.8%以上。

  平安AI赋能未来

  如今,平安AI已经服务于千千万万的人,除了养老金的认证应用,平安科技已经快速高效的将人脸识别等AI技术应用到医保、安防等众多场景之中。

  纵观大势,AI时代才刚刚开始,相信在未来平安科技可以将更多先进的AI技术普惠给大众,用扎实超前的技术全面升级和改造社会各个领域。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