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卓领职业培训学校:领袖的决策力

2018-7-11 15:59:31 新闻来源:中国企业新闻网

   上一次我们谈到,领袖的领导力是由沟通、识人、纳言三个维度的能力构成,除了领导力,作为领袖不可或缺的还有决策力和前瞻力。今天广州卓领职业培训学校资深导师继续上一次的话题,浅谈领袖的决策力和前瞻力。

  每天我们都会面临着各种各样的选择,作为一个团队的领导者更是如此,领袖的每一次决策都可能影响整个团队的前途命运,所以决策力的重要性无可比拟。哈佛商学院一项研究表明,在决定企业成败决策中的两大因素中,领导者的决策占80%,管理者的决策占20%。敏锐的洞察能力是一种快速、准确的抓住问题要害的能力,是否具备敏锐的洞察力对是否能做出正确的决策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洞察力强的人能事先发现别人还没有意识到的问题,并分析不同事物之间的相互关系,这种优势会让领导者在决策中始终处于主动地位,准确把握决策方向。广州卓领职业培训学校资深导师认为,平时要多注意对事物的观察和分析,并有目的地锻炼透过现象看本质的能力。

  快速的决断力也就是迅速做出判断、做出选择,并形成方案的能力,在领导决策的过程中,每做出一个判断和选择,都可能面临这赢得机会和失去机会的 风险。因此领导者必须要有当机立断的魄力和担当,平时注意培养果断做事的习惯。善于判别的选优能力很多时候领导者需要吸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这一点上和上一次说的纳言不谋而合。

  决策关乎企业的命运,乃至决定企业的成败,因策一定要慎重对待。对于领导者来说,决策力重要性不容置疑,来广州卓领职业培训学校,升级你的决策力,让其在以后的工作中大放异彩!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