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万钧同志莅临知诚会调研党建工作指导员队伍建设工作

2018-6-19 8:48:09

 6月14日,北京市民政局局党委书记、局长李万钧到北京知诚民营企业财税与金融服务促进会,调研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指导员队伍建设工作。副局长谢延智,市行业协会商会综合党委副书记、市社团办主任温庆云陪同调研。

11.jpg

22.jpg

33.jpg

  李万钧一行实地参观了知诚会党支部阵地及党建展板,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北京社区服务协会、北京新华社会组织党建研究中心、北京知诚民营企业财税与金融服务促进会等3家社会组织关于党支部建设情况和党建工作指导员招聘管理情况的汇报,党建工作指导员代表曹传顺作了发言。与会人员围绕党建工作指导员的招聘管理、履行职责等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

44.jpg

  李万钧充分肯定了3家社会组织在党支部建设和党建工作指导员队伍建设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他指出,社会组织党建正处在开局起步的阶段,体制机制、工作模式、方式方法等需要继续深入探索;要将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和社会组织登记、年检、评级等日常管理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统筹推进;要按照有利于社会组织发展、有利于社会组织党的建设、有利于加强党对社会组织领导和管理的原则,大胆创新,积极探索社会组织党建新路径新模式,促进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融合发展。

  对于下一步工作,李万钧强调,要沿着专业化、规范化方向,进一步抓好党建工作指导员队伍建设:一是明确定位。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指导员在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起步阶段,深入社会组织推进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是社会组织党建的“拓荒者”和“先遣队”,是党务工作者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组织党建一支非常重要的人才力量。二是理清职责。党建指导员深入社会组织,要积极履行职责,传达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精神和文件要求,将党的思想、党的声音有效传递下去;要及时了解和掌握社会组织发展动态和实际情况,提出意见建议,传播正能量,确保社会组织发展的正确方向;要熟悉社会组织业务、融入社会组织发展、建立与社会组织的联络机制,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融合;要有计划地推动社会组织建立党组织、发展党员、开展群团统战工作,逐步实现社会组织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三是规范管理。要认真总结党建工作指导员管理中的好经验好做法,研究制定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指导员管理办法。要按照统一的标准和程序开展党建工作指导员的招聘、培训、考核工作,提高队伍的规范化程度;建立健全党建工作指导员进入和退出机制,保持队伍的生机和活力;通过网站、App等手段,加强信息化管理,切实把党建工作指导员建设成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重要力量和人才资源库。四是关爱激励。上级党委要解决好党建工作指导员待遇问题,建立绩效管理机制,提高党建工作指导员的工作积极性;通过开展活动、评选表彰、慰问帮扶等形式,加强对党建工作指导员的关心关爱,增强队伍的凝聚力和荣誉感。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