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Code人工智能实践基地优秀学员获200万奖学金!

2018-6-15 16:32:04

 HelloCode合作人工智能实践基地——南京雨花台中学的江婉婷同学荣获200万奖学金。

  2018年6月12日,由南京雨花台中学与美国蓝带学校加州汇点高中携手打造的顶级美高项目——南京雨花台中学藤校班发布首位200万奖学金获得者。

  此前,江同学曾作为学生代表在HelloCode人工智能教育产品发布会发言。

  江同学坦言,“我认为编程之所以重要在于它可以训练抽象思维,让我们能从一些问题中看出数学模型。即使将来不从事信息技术的专业工作,我们依然要每天和计算机打交道,因为在这样一个信息时代,几乎没有人可以独立于庞大的网络体系而存在。”

  此前,江同学刚刚从美国圣路易斯大学附属高中交换学习一学期后回国。在美国半年时间的学习和生活经历,她感受到在美国中学,编程可以说在整个美国的信息课程中占有半壁江山,大部分学生即使将来不从事信息技术专业,对计算机和网络的工作原理也有所了解,也会有非常简单的编程经历。

  江同学表示,她从小学三年级开始学习编程,小学阶段是Free Basic, 中学用的是C++,主要研究的也就是顺序结构程序设计,各种控制结构循环结构,函数,各类排序,高精度计算,递归,递推,回溯,深度优先搜索,广度优先搜索,动态规划和一些数据结构。同期学习的同伴从近百名缩减到二十多名,坚持的人越来越少,主要原因是觉得课程设计枯燥,很难达成成就感。

  后来,她学习了HelloCode的人工智能课程,整个课程体系是从scratch开始的,还有故事的主线设计,非常有趣,编程入门后又有Python编程语言课,能让学生真正掌握编程。Python课程也采用了故事情境化的教学,通过看墨博士和阿罗之间发生的故事,就能学会编程语法等基础知识。

  江同学对学习有自己独到的见解,她认为兴趣是起点,目标是动力,成就感是持续力。HelloCode的课程设计就很符合她之前所想到的目标感和成就感。人工智能课介绍和很多算法以及算法原理,她原本以为非常高深的人工智能技术,在HelloCode联合创始人罗飞老师非常通俗易懂和有趣的教学方式下就非常容易让人理解了。

  比如罗飞老师在介绍LR算法时给出形象的例子,让她觉得这个算法就是通过数据学习,将特征量化,来进行不断的计算求得解法。可以通过增加维度和特征来解决不可分问题。

  罗飞老师在介绍深度神经网络算法时,给出了深度神经网络算法就像水管的例子,方便她理解抽象的概念。随后还有提及一些其他算法,引起同学们的兴趣。最后又结合社会行业实际状况讲了AI的行业的应用以及发展前景。一节课内容知识型的也很多,非常充实,可以说是即引起了兴趣,也有很多干货!

  HelloCode联合创始人、南京雨花中学美国蓝带高中藤校班计算机学科竞赛指导老师罗飞也在发布会上介绍说到:“编程思维七种能力包含:创造力、抽象力、分析力、算法力、实现力、链接力、影响力。这七种能力符合美国AP课程的标准,每个人都应该拥有这样的编程思维。”

  积极探索人工智能背景下的创新型育人模式,联合学校进行计算机学科竞赛素质教育,也是HelloCode人工智能教育模式输出的一环。2017年HelloCode与南京雨花台中学战略合作,共同打造人工智能实践基地,旨在校企合作、优势互补,共同构建人工智能课程体系与实践基地。

  此次江同学获得奖学金,是她的勤学奋进与努力付出所得到的回报,也是HelloCode与南京雨花中学合作人工智能实践基地的意义所在。让学员们通过课程与实践掌握基础的人工智能知识并不是HelloCode人工智能课程的终极目标,培养学员们编程思维的七大能力,让他们成为未来世界的领跑者,才是HelloCode人工智能教育品牌的教育使命!

  相关介绍:

  HelloCode是珺馨科技有限公司重点打造的人工智能教育品牌。以“专注智能、全球视野、匠心创作”为教育理念,致力于通过系列人工智能教育课程,将最前沿的人工智能知识普及到每一个家庭,让编程帮助更多的孩子做好“思维体操”。

  2018年6月8日,珺馨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新华万维(北京)国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在北京新华书店总店城市书房共同举办“HelloCode少儿人工智能教育产品发布会暨新华万维与珺馨科技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