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何处不青春 一龄带您经营健康之道

2018-6-8 17:47:48 新闻来源:中国企业新闻网

   在一位医生的急诊日记中,有这样一个案例,一位62岁的老人家,足球运动爱好者,在足球场上和年轻人一起飞奔时,突然倒下,手捂胸口,经呼叫120送医院急救,才得以脱险。老人家就是拿自己60岁的身体去扛20岁的运动,因年龄偏大,剧烈运动时冠状动脉未能充分供血,最后诱发了心肌梗死。

  其实,热爱运动本身没错,而且运动是必不可少的。但我们在不同年龄阶段,身体所适宜的运动是会有所不同的,今天由我们博鳌一龄生命健康养护中心的专家医师来告诉大家健康之道。

 

  当你20岁时,年轻就是资本,这个时候的你,天生六块腹肌,傲视群雄,身体功能处于鼎盛时期。这时期,如没有心脑血管疾病,你可以进行任何运动强度的锻炼,为今后的身体健康储备“资源”,心脏通过耐力锻炼可提高输血量。

  当你30岁时,这个阶段如想获得魔鬼身材,就需要付出努力了。锻炼最好是隔一天一次,每周保持2次运动,每次进行至少30分钟的有氧运动,比如慢跑和游泳。同时,为了保持关节较高的柔韧性、预防运动损伤,运动前要多做伸展运动。

  当你40岁时,这时肌肉力量减退达20%以上,体力也逐渐下降,身体也开始发福了。超过40岁的人选择运动项目,不仅应有利于保持良好的提醒,而且还要能预防常见的老年性疾病,如高血压、心血管病等。锻炼可选择每周2~3次,内容包括20~30分钟中等强度的运动,如慢跑、游泳、骑自行车等。此外,为减缓骨质疏松的发生,你可增加力量练习,这有助于提高骨密度。

  当你50岁时,如果你非健身达人,那你还是要踏踏实实的做好运动。每次运动拉伸运动后,可做10~15分钟的器械练习,器械的重量要比30岁时轻一些,但次数可以多一些。尤其要注意运动各关节和那些易于萎缩的肌肉。运动方式可以选择慢跑、快速走、游泳和自行车。一星期运动2~3次,每次不少于30分钟。

  当你60岁时,进入这个年龄段,球类运动就不太适合了。最佳的运动方式有骑自行车、爬山、游泳。爬山一定要爬缓坡,太陡对你的关节不好。还可以跳跳交际舞、唱歌,这类运动不仅可以微微出汗,还能使你精神抖擞,保持年轻心态。

  当你70岁以后,此时选择的运动,应以缓慢的运动为主,如打太极拳、太极剑、散步、跳舞都可以,单只能跳跳慢三慢四,探戈、拉动等动作变化幅度大的舞蹈,最好不要跳了。高龄老人由于肌肉萎缩、骨质疏松等比较严重,应该保持低强度的运动,可以选择全身都能得到伸展和活动的全身性运动项目,如散步、八段锦、日光浴等。

 

  博鳌一龄生命健康养护中心提醒您,养养花、每天浇浇水,不仅心情好,也有运动效果。但运动后,不能有胸闷、心慌、气喘等情况的出现。安享晚年的首要前提,是让健康一直持续下去。健康,是我们人生最诚实的投资,你投入了就会有回报,也不用担心谁会骗你,因为受益人就是你自己。好好经营自己的健康,人生何处不青春。

  预检对于健康来说至关重要,需要定期做心电图等全身检查,确保身体的健康状态。生命健康预检中心是博鳌一龄生命养护中心重要组成部分之一,中心占地面积约2000多平方米,集国际顶尖的功能医学检测技术,为VIP客户的生命养护服务提供基础的、精准的、全方位的检测数据依据。中首席医师终检制度、一对一解读健检报告,根据健检结果提供个性化的生活起居、膳食营养、运动健身、风险预测预防等健康促进与生命养护方案,为您提供尊享、定制、专业的个性化服务。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