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解“新服务”密码,搭建三公里优质生活服务区|投融界专访包涵

2018-5-3 16:31:45 新闻来源:中国企业新闻网

   投融界讯 1月7日,58CEO姚劲波在《新服务,下一个风口》的主旨演讲中提到,“下一个20年中国的服务业会迅速崛起。和美国比,在新服务领域,中国市场上在10亿到200亿美金的领域将有大量的投资和创业机会亟待挖掘。”

  巧合的是,早在17年年尾浙江某本地生活服务平台创始人包涵也提出了“新服务”的概念,他认为,新服务是基于服务人员在一线的工作、最贴近终端消费者的天然属性,利用技术通过AI,实现“服务+渠道”在家庭端口的融合,实现家庭服务的集成化,同时收集终端需求,提供反向定制数据服务,满足客户多样化的需求,让服务更加个性化、定制化、全能化,充满想象空间。近日,投融界就该项目采访了包涵。

  亲历痛点,思索新服务的实现方式

  早在4年前,包涵就在装修上吃了大亏,“交了钱,技师却消失了;说好了工期,却中途加塞了别人的活;找个中介恨不能打上十个电话,就是不让你和技工零接触——刚需服务更需要改变。”包涵如是说。

  2016年,马云提出了“五新”概念,即新零售、新制造、新金融、新技术、新资源。“五新的提出,给了很多人思考和借鉴,也包括我。”包涵说道,“那次不愉快的经历,使我结识了很多有诚信有技术的技工,互联网的高速发展却选择性的忽视了他们,让他们享受到互联网带来的便捷。那么,在‘五新’的带动下,服务业必将产生变革。基于此,我就开始考虑利用AI等技术,用良币驱逐劣币让市场更透明,通过超级用户的运营方式,实现家庭服务的集成化便捷化,让服务更加个性化、定制化、全能化,这就是我关于新服务的思考,充满想象空间。”

  包涵关于新服务的思考得到了很多人的认同,某互联网技术大拿,某上市公司的市场老炮以及海龟研究生等人的加盟更是让该团队对项目充满期待。

  在17年7月,包涵刚组建完团队,成立了名为就这么科技的公司。公司成立的当月便得到了种子轮投资,累计投入百万,快速搭建“点工到家”平台;同年12月份,该平台1.0版本的WAP端、PC端及手机端均已完成,1.0版本的APP也在次年3月完工。并在这段时间里对项目的技工引导、客户体验、盈利模式,精准客户方面等进行了有组织有计划的进行了“慢运营”,成果喜人。更为下一步在试点城市对会员用户进行大面积推广夯实了基础,做好了测压准备。

  接下来,该项目将朝着更便捷化、智能化的2.0版本甚至3.0版本迈进,所以,包涵希望通过投融界的帮助融资1500万元,主要用于人才引进、市场复制、软硬件开发等,可出让该公司20%的股份。目前已经完成500万元的额度。

  让所有人享受触手可及的“新服务”

  这是一家很神奇的公司,他们相信他们的服务可以帮助很多人,坚守他们的使命:让所有人享受到“触手可及”的“新服务”。

  包涵介绍说,项目定位是以提供“新服务”为核心,搭建三公里便捷生活服务区,联通“线上+线下”的多频渠道,通过“手指+轮胎”的方法,高效解决家庭刚需问题的生活服务平台。主打价格在100元-800元之间的小微服务,较之于大公司大客户,小微服务更需要关怀。

  据投融界了解,该平台致力于利用移动互联网连接提供服务的技工和需要服务的个人、企业用户,实现双方无缝接轨,打造高效、贴心、价优、便捷的一站式综合性本地生活服务平台。

  服务行业的1.0信息时代太久了,该团队希望2.0的服务时代可以来的再早一点,使消费者不必担心去哪里找技工;技工不必再费时费力花大钱去发布信息,并在多方交流中被动等待浪费时间,完美解决市场信息、人力不对称的问题。“我们做不了感天动地的大事儿,却想给有技术有诚信的农民工们提供一个平台,能更大程度地帮助他们寻找就业机会,提高他们的收入水平。”包涵强调。

  谈到平台未来实施的盈利模式,包涵说,永远相信美好的事情即将开始,品质升级和消费降级是可以同时实现的。

  最后,包涵坦言,希望朋友可以多多的,希望可以和更多有实力有耐心有远见的投资人一起去探索、破解新服务的秘密,“如果能有人才方面的支持和硬件相关的渠道,就更好了。”包涵笑着说,“当然,新服务作为新概念,新载体,未来还会有更多的延伸,而这就我们需要多给它一些耐心和信心。”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