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峡两岸联合抢救中华文物工作组在通辽成立

2018-5-3 13:52:33 新闻来源:中国企业新闻网

 中国·海峡两岸联合抢救中华文物工作组在通辽成立

港视财经 中国新闻采编网 万权报道:博采众长文鼎盛,古风犹在新时蓬,普及鉴宝抢救文物传承中华文脉。2018年4月17日上午9:00,一个以两岸权威专家、学者为主体的中国•海峡两岸联合抢救中华文物工作组在内蒙古通辽市博古通今文物鉴定中心宣告成立。

实施文化振兴战略促进文物鉴定与保护迈上新台阶。该工作组的成立适逢中央强化推进文化强国战略,是在各界同仁和藏家共同的努力和支持下,应天时而生,承仁和而起,必将有力的促进中国文物保护和抢救工作,为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文化产业振兴开辟新的道路。





据了解,参加本次成立大会的领导和嘉宾有中国台湾国际权威鉴定大师罗有生,中国历史博物馆文物保护部研究员、文物征集鉴定委员会委员、博古通今文物鉴定中心特邀鉴定师吕长生,国家博物馆副研究员鉴定专家马秀银教授,全球华人影响力盛典秘书长王韬,博古通今文物鉴定中心和抢救中华文物工作组总经理薛启山等100多人参加了成立仪式。

主持人热情洋溢的介绍了与会的领导和嘉宾后,中国台湾国际权威鉴定大师罗有生充满激情的作了精彩发言,“和谐两岸一家亲,我们都是中国人”,是他多年的心愿,他表示这是我国文物收藏界的一大幸事,对中国文化保护具有积极的促进意义,他将全心投入这项工作,为中华文物的传承保护做个表率,号召更多人积极投身文物保护事业,为中华民族的文化复兴进一份绵薄之力。

博古通今鉴定中心和抢救中华文物工作组负责人薛启山先生在作主题发言时说:“我们今天成立文物鉴定和保护工作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依靠海峡两岸国内权威鉴定专家为技术后盾,以弘扬中华文化,传承民族文脉为己任,倡导健康中国智慧城市主题。博古通今文物鉴定中心联合海峡两岸专家共同完成对中国文物的保护和鉴定,通过鉴定促进文物的保护,让文物真正能够体现价值,给我们的子孙后代留下宝贵的文化遗产。








他说:我们中心和抢救文物工作组有幸请到了台湾著名的文物鉴定大师罗有生先生,罗大师在文物鉴定领域涉猎甚广,集书画、青铜、陶瓷、珠宝、玉器于一身。他以抢救中华文物为己任,多年来义务为海峡两岸文物收藏爱好者免费鉴定文物,并抢回很多被否定的大批宝贵的艺术珍品。

之后,罗有生、吕长生、马秀银、王韬、薛启山等文物局专家和领导等共同为中国•海峡两岸联合抢救中华文物工作组及内蒙古通辽市博古通今文物鉴定中心成立进行揭幕和剪彩。

“国之瑰宝所唤醒的人民群众之文化热情,折射出文物所蕴含的恒久魅力。要让收藏的文物、陈列在广阔大地上的遗产、书写在古籍里的文字都活起来。”全球华人影响力盛典秘书长王韬在接受媒体访谈时表示,处理好历史文化和现实生活、保护和利用的关系,推进文物合理适度利用,使文物保护成果更多惠及人民群众。

参加此次仪式活动的专家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中国•海峡两岸联合抢救中华文物工作组成立的意义和作用。他们由衷的感谢远道而来的中国台湾首席专家罗有生教授及一行专家。与会专家和藏家们一致认为抢救中国文物刻不容缓,此次大会意义重大,鉴定中心和两岸抢救文物工作组成立必将有效的促进中国文物鉴定和抢救工作。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