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岁的孩子经常发脾气 还打妈妈怎么办

2018-4-18 13:49:42 新闻来源:深圳新闻网

    两岁左右的宝宝自我意识有了很大程度的发展,他已经知道我、我们、你、你们等人称的区分,还形成了他们自己的一套思维方式,遗憾的是他们的表达能力还是比较欠缺,尤其是语言表达能力,所以我们会发现这个年龄段的宝宝非常有自己的主意,例如好奇心重、行动力强。

    

    可是他们往往又不能很好的控制自己的肢体去做好这件事情,深深的挫败感席卷他们的“小世界”,不知道如何发泄和表达自己的负面情绪,于是孩子会做出哭闹、跺脚、打人等比较恶劣的行为。对此,我们作为家长要表示理解,不要恼怒的急于责打孩子。

    妈妈要观察宝宝的一举一动,在他即将出现坏情绪之前及时转移宝宝的注意力,巧妙的化解孩子恶劣的情绪波动。

    

    如果没能及时转移宝宝的注意力,妈妈要在他发脾气打人的时候立刻握住他的手脚,眼神坚定且表情严肃的制止宝宝进一步动作,告诉他:“可以发脾气,但不可以打人。”此刻不要进行任何说教,孩子也根本听不进去。可以的话,抱孩子离开当前的环境,等他情绪稳定以后再回来继续玩耍。

    

    妈妈一定要在孩子情绪稳定之后再去讲道理,切忌长篇大论、啰哩巴嗦,用最简洁的语言告诉孩子妈妈不喜欢他这样。例如“妈妈知道你很不开心,但是你不可以打人。”小孩子情绪变化是非常快的,此时的疏导不等于像对待一个成年人那样去对待孩子。

    疏导孩子的打人行为一定要“专一”,就是说用一种方法,妈妈不要这次让孩子罚站,下次就冷处理。这样反复无常的处置方式会让孩子不知所措,所以,找到一个合适的方式,坚持下去,而且是全家人一起坚持哦,不要轻易改变规则。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