赋能教育培训行业数字化增长

2018-4-15 21:49:45

   伴随着消费升级、知识付费、在线教育等热潮,2017年中国教育行进入飞速发展通道。然而,无论哪种形式重点依旧在“教育”二字,品牌、师资、产品体验,仍旧是企业的核心要素,对消费群体的服务和教育效果势必成为选择关键因素。

   教育培训行业飞速发展的同时,不可避免要面临新的挑战。线上流量越来越贵,百度联盟、微博红利接连逝去;加之用户使用互联网的场景越来越碎片化,用户注意力分散,兴趣阈值升高,而且用户对网络信息怀有更高的警惕性,让用户留下来越来越难。

   当今时代,消费者已经转变为「数字为先的消费者」,数字已经贯穿于消费者购买行为和决策的全过程。因此,教育行业企业需要保持敏感,精细化运营已有流量,并关注新的流量红利,同时贴近用户,通过多维画像,深入洞察用户,并交叉匹配用户、渠道与内容,实现精准运营。

   以TutorABC为例,TutorABC是全球首个24/7/365全年无休的真人在线教育机构,拥有10,000多位外籍顾问。为能真实的把握和了解每一位学员的活跃使用情况,并准确评估移动端产品的价值,需要完整的记录学员在不同平台上的行为信息,同时保证用户的唯一识别,从而精准把握每一个会员的上课和使用情况。如果自行打造这样一个平台需要投入的人力物力和时间成本都是很高的。

   结合诸葛io的分析平台,团队清晰的了解每位付费学员的使用情况如课程内容、使用频次、时长、时间段偏好等,并结合网站端用户的行为数据做了汇总和分析, 最终基于不同平台用户的使用习惯做了针对性的运营和服务。

   1.jpg 

   教育行业Demo示意

   精细化运营已有流量,并关注新的流量红利

   对于大型教育集团而言,SEM、信息流广告等方式是重要的流量来源,如何精细化运营已有流量?答案是找到影响不同需求用户转化的相关因素,并针对性的优化落地页转化。万学教育作为针对大学生群体的顶级教育集团,PC首页是大流量页,也是各路径转化的入口。基于数据,万学教育找到不同人群在不同业务区关注的内容偏好。对于转化人群比较关注的几大课程重新进行了信息结构设计、对于不同人群关注度较高的文章置于首页显示,提升整体提升课程咨询的比率。

   不同于传统大型教育集团通过SEM获取流量的方式,有些线上教育平台会通过从社群中发现新的红利。以小象学院为例,通过定期的公开课为付费课程导流。通过诸葛io漏?分析,小象学院团队发现?户进?「填写姓名和电话??」有较高的?户流失,考虑到?前客户做了拼团系统,并且触达?户的?式除了短信还有公众号以及?程序,于是将该页面删掉,带来?户付费转化率5%的提升。

   在数据中发现更好地用户体验

   作为郎朗全力推荐的钢琴和音乐教育品牌——“The _disibledevent="微软雅黑">,诸葛io有幸与教育行业先驱伙伴一道,助力数字化进程,将数据与业务“动态”结合,为教育资源再均衡贡献力量。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