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引众多明星朝礼的中国最大的寺院“大佛禅院”虽身居闹市却犹如置身世外

2018-4-9 16:50:54 新闻来源:中华品牌网

    如果有一个地方可以让你一步之间犹如穿越时空,如果有一个地方可以让你暂时的逃离这喧嚣的世界,如果有一个地方可以静静的聆听梵音绕梁,如果有一个地方可以静心冥想在纷尘中静享安宁。

    我想,这个地方你是一定要来的,它就是中国最大的佛教寺院峨眉山“大佛禅寺”。

    大佛禅寺原名大佛寺(民间又称大佛殿),原址位于峨眉山市区东郊,明代无穷国师开创,历时15年建成。寺院占地300余亩,拥有多重大殿、140多间禅房。

    因寺内大悲殿供奉了一尊高12米的千手千眼观世音菩萨铜像,明万历皇帝的母亲慈圣皇太后特意赐寺名“大佛寺”。

    民国28年(1939年),抗日战争期间,为避日机轰炸,国民政府将故宫博物院的文物运到峨眉,保管于大佛寺内,派兵把守,寺院后因历史原因被毁。

    1993年在政府大力支持下得以重建,于2008年12月14日举行峨眉山大佛禅院开光法会暨落成庆典,正式对外开放。

    禅院占地400余亩,建筑面积5.6万平方米,为朝拜峨眉山的第一门户。

    沿中轴线依次由牌坊、大光明街、山门、孔雀明王殿、弥勒殿、地藏殿、药师殿、文殊殿、观音殿、普贤殿、大雄宝殿、藏经楼、巨型照壁、光明山等组成,坐十一级平台,前后高差33米,依地势逐级而升,气势磅礴。

    张国立、李连杰、李湘及余秋雨等众多明星都曾来此朝礼

    走进寺院,首先看到的,便是那个袒胸露腹、笑脸相迎的弥勒佛。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