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驴肉火烧出名的城市,一年接待8000万游客

2018-4-9 16:40:12 新闻来源:中华品牌网

    旅途中的每一座城市,都有自己独特的“美食标签”。好比来北京必吃北京烤鸭,来天津必吃狗不理包子,那么假如来到河北保定旅行,则必吃驴肉火烧。

    从北京西站随便买一张南下的火车票,半个小时的时间就能带你逃离拥挤的北京,来到这一座具有2300多年悠久历史的古城——河北保定。

    说保定是一座古城,一点儿也不夸张。根据历史记载,保定是尧帝的故乡。到了元、明、清三朝,保定一跃成为首都的南大门,被誉为“京畿重地”。

    创建于保定的陆军军官学校,是中国近代史上第一所正规陆军军校。在20多年的时间里,从这里走出了无数叱咤风云的人物,影响了近代中国百年历史进程。

    如今的保定市区人口达到100万,是河北省第一人口大市。根据统计,保定每年接待国内外游客数量接近8000万人次,曾经连续五年位居河北省第一名。

    来保定旅行,除了欣赏历史古迹之外,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吃驴肉火烧。俗话说:“天上龙肉,地下驴肉”,肉质松软、口感细腻的驴肉火烧,配上爽口的酱菜,让人大快朵颐。

    漫步在保定的街头巷尾,到处都是卖驴肉火烧的小店。可以说,驴肉火烧已经融入了保定普通市民的日常生活之中,成为古城保定饮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有趣的是,一直到现在,河间与保定还在为了驴肉火烧的发源地争得你死我活。你觉得谁更正宗呢?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