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十大超现实自然景观,中国唯一入选的竟然是它?

2018-4-9 15:54:23 新闻来源:中华品牌网

    如果能前往真实的自然奇观一饱眼福,谁还需要PS?由风雕琢的山峦,像钢刀一样尖利的岩石,以及深蓝色和粉红色的池水,这些只是世界自然奇观的几个例子。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真令人叹为观止。

    阿根廷乌马瓦卡谷的霍尔纳克山

    看到霍尔纳克山,你可能会情不自禁地眨眨眼,确定眼前的景象是真的——这实在是情有可原!这些位于阿根廷北部、像糖果一样五彩缤纷的石灰岩山地是乌马瓦卡谷的组成部分,后者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列为世界遗产。它们的绚烂色彩是长时间侵蚀作用的结果,而且在不同天气状况下看起来会有所不同。前往阿根廷的游客也可以在同一地区看到七色山;前往秘鲁的游客则可以一睹彩虹山的风采,该地距离库斯科约有62英里。

    北爱尔兰安特里姆郡的巨人堤道

    有人说,巨人堤道就像现实世界中的“叠叠高”。这处经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认证的世界遗产位于北爱尔兰的安特里姆海岸,堤道由4万根紧紧挨在一起的玄武岩石柱组成,是6,000多万年前火山活动的结果。当然,所有的爱尔兰遗址都有自己的传说。巨人堤道的传说是这样的:一个名芬恩·麦克库尔(Finn McCool)的爱尔兰巨人对苏格兰巨人贝南(Benandonner)发起了火,朝海里扔了一堆石头,于是就有了巨人堤道!

    哥伦比亚拉马卡雷纳的卡诺克里斯塔尔河

    卡诺克里斯塔尔河外号“液体彩虹”、“五色之河”,堪称世界上最漂亮的河流。从每年的7月下旬到11月,河水颜色从橙红、浅黄、蓝绿到黄绿色,变幻多端,其原因是一种名为河苔草(Macarenia clavigera)的特殊藻类。这条河曾经不对游客开放,而现在已经成为哥伦比亚最受追捧的景点之一。

    智利拉戈卡雷拉的大理石洞穴

    智利巴塔哥尼亚安第斯山脉中有很多不可思议的自然奇景,大理石洞穴就是其中之一。这个洞穴只能乘船前往,是由南美第二大淡水湖卡雷拉将军湖的湖水历经数百年的冲刷塑造而成。它的色彩丰富,形态各异,与色调深浅不一的蓝色湖水相映成趣。

    意大利南蒂罗尔的地球金字塔

    没错,除了意大利面和披萨,意大利也有一些真正壮观的自然美景,其中最奇异和最超现实的奇观可能要属位于南蒂罗尔靠近奥地利边境地区的地球金字塔。这些圆锥形的柱子耸立在宁静的乡村旁边,它们在冰河时期结束后便已存在,当时地球上的冰川已经消融。沉积的粘土形成了这些不同寻常的细长柱子,它们各自的顶部还顶着一块巨石。这些柱子的形态仍在不断变化,更让人对这处自然景观心驰神往。

    巴西马拉尼昂的伦索伊斯马拉年塞斯国家公园

    纯白色的沙丘蓝绿色的水塘会是怎样一番景象?答案就是位于巴西东北部的这个梦幻般的国家公园。伦索伊斯马拉年塞斯毗邻亚马逊盆地,它的字面意思是“马拉尼昂的床单”。这里看起来像是一片沙漠,不过一年中大约6个月的时间会有暴雨。雨水经过沙丘的过滤,创造出不可思议的清澈泻湖,让人忍不住要畅游其中。

    墨西哥尤卡坦州的里奥拉加托斯盐湖

    里奥拉加托斯距坎昆三小时车程,这里堪称Instagram用户的梦幻之地。这个粉红色的盐湖隐藏在尤卡坦半岛的尖端,它所在的受保护湿地是火烈鸟、鳄鱼、乌龟和多种鸟类的栖息地。湖水呈现粉红色是因为一种红色的藻类在咸水环境中生长旺盛。虽然你在这里只能欣赏湖泊(对不起,禁止游泳),但景色仍然美不胜收。去不了墨西哥?幸运的是,世界上还有其他的粉红色湖泊,比如澳大利亚的希利尔湖,塞内加尔的玫瑰湖,以及玻利维亚的科罗拉达湖。

    中国云南省的石林

    石林位于中国云南省的腹地,这里的宏伟石灰岩柱已有逾2.7亿年历史。石林占地约40多万亩,由较小的石林、天然湖泊、洞穴和瀑布组成。据传说,一个名为阿诗玛的美丽撒尼女孩坠入了爱河,却横遭阻挠,未能嫁给心上人,最后她变成了一块石头。每年的6月24日,当地的撒尼人会在石林庆祝火把节。

    新西兰北岛的萤火虫洞

    想象一一下在洞穴中看到星光璀璨的夜空是什么感受。在新西兰北岛的怀托摩萤火虫洞就能看到这样的胜景,这里生活着数百万只新西兰特有的蓝光萤火虫。在完全的黑暗中,这些美丽生物发出的荧光点亮了怀托摩绿色山丘下迷宫式的洞穴。这些肉食性的昆虫会在洞穴顶部吐出丝网,从而诱捕猎物。

    亚利桑那州大理石峡谷的石浪

    石浪位于亚利桑那州和犹他州的交界处,看起来就像火星上的某个地方。幸运的是,这个会让你情不自禁发出惊叹的地方真实存在于我们的世界。数百万年来,这些红砂岩地层不断变化,创造出离奇的形态,就像用画笔描出来的一样。这样的美景备受珍视,而且出于保护的需求,这里每天仅接待20位游客。如果你未能抢到门票,亚利桑那州的大理石峡谷和羚羊峡谷同样拥有自然美景可供游览。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