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有个苗寨曾经人山人海,如今几乎没有游客,真相让人跌破眼镜!

2018-4-9 15:43:33 新闻来源:中华品牌网

    "三里不同风,十里不同俗",贵州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以古朴浓郁、绚丽多姿的民族文化著称,离凯里市区不远有好几个苗寨,保护性开发或未开发,规模虽不大,但可以体验到原汁原味的苗寨风情,如朗德上寨,南花苗寨,季刀苗寨。

    

    位于贵州省凯里市三棵树镇的南花苗寨,开发于上个世纪90年代中后期,曾闻名中外。村寨旅游最红火时,每日接待上万名游客。自2008年西江千户苗寨崛起后,南花苗寨受到极大冲击,游客锐减,如今更是门可罗雀,几乎没有游客参观。让人慢慢淡忘了这个美丽的小寨子。

    

    南花苗寨在一座山上,苗家的吊脚楼鳞次栉比地依着山势分布,一条名叫巴拉河的溪流绕山而过,溪水潺潺,不绝于耳。寨子里看不到一个游人,很清净。

    

    南花苗寨三面环水,一面靠山,拥有绝美的自然环境,微风吹起,一边倚着苗家木楼观望青瓦旧屋,一边端杯苗家自酿的米酒细细品味,一份淡淡的悠闲,如美酒般让人微醉。

    

    苗寨里的路面都是用块石和鹅卵石铺就而成的,路边一块块青石垒成的花墙,不用水泥灰浆,全靠石块咬合,巧夺天工而稳如磐石。

    

    南花苗寨受到极大冲击,游客锐减,如今更是门可罗雀,几乎没有游客参观。

    

    如今走进村寨看到,大多农家乐、商店已经关门,地上长满杂草。

    

    在山中的休闲步道上。看不到游客,偶尔能遇到干活的村民。

    

    一位村民说,除了西江千户苗寨的冲击外,那时候也因为凯雷公路的改造,游客进入困难。这真相让过山捡到爱小编跌破眼镜!

    

    村寨里游客寥寥无几,仅仅看到小孩在一起玩耍。

    

    整个村寨依山而建,广场、芦笙场显得空旷冷清。

    

    比起西江千户苗寨的喧嚣繁华,这里显得很安静。走在村寨里,让人感觉置身于世外桃源。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