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判断自己的兴趣所在方向

2018-4-9 13:22:50 新闻来源:中华品牌网

    现在啊无论是在家庭教育中还是在学校教育中,家长们和教师们最关注的是孩子的学习成绩,最关注的是孩子能否考取好大学。因此,从小到大,你的天赋就被人们忽略了,被人们遗忘了。我觉得需要这样发现自己的兴趣。

    你可以做一个霍兰德兴趣测试,比如这个岛屿的测试。

    我们先来参观一下6个神奇的岛屿,每个岛屿的特点如下文所列。你获得了一次免费度假游的机会,有机会去下列6个岛屿中的一个。唯一的要求是你必须要在这个岛上和岛上的居民一起生活至少半年的时间。它们的描述以及矛盾关系如下。

    A岛:艺术型(Artistic)

    总体特征:属于理想主义者,具有独创的思维方式和丰富的想象力,直觉强烈,感情丰富。

    喜欢活动:喜欢创造和自我表达类型的活动,如音乐、美术、写作、戏剧。

    喜欢职业:总体来讲,喜欢“非精细管理的创意”类和创造类的工作。如音乐家、作曲家、乐队指挥、美术家、漫画家、作家、诗人、舞蹈家、演员、戏剧导演、广告设计师、室内装潢设计师。

    C岛:常规型(Conventional)

    请总体特征:追求秩序感,自我抑制,顺从,防卫心理强,追求实际,回避创造性活动。

    喜欢活动:喜欢固定的、有秩序的活动,如组织和处理数据等。愿意在一个大的机构中处于从属地位,并希望确切知道工作的要求和标准。

    喜欢职业:总体来讲,喜欢有清楚的规范和要求的、按部就班、精打细算、追求效率的工作。如:税务专家、会计师、银行出纳、簿记、行政助理、秘书、档案文书、计算机操作员。

    E岛:企业型(Enterprising)

    请总体特征:为人乐观,喜欢冒险,行事冲动,对自己充满自信,精力旺盛,喜好发表意见和见解。

    喜欢活动:喜欢领导和影响别人,或为达到个人或组织的目的而说服别人,成就一番事业。

    喜欢职业:总体来讲,喜欢那种需要运用领导能力、人际能力、说服能力来达成组织目标的职业。如商业管理者、市场或销售经理、营销人员、采购员、投资商、电视制片人、保险代理、政治运动领袖、公关人员、律师。

    I岛:研究型(Investigative)

    总体特征:自主独立,好奇心强烈,敏感,并且慎重,重视分析与内省,爱好抽象推理等智力活动。

    喜欢活动:喜欢独立的活动,比如独自去探索、研究、理解、思考那些需要严谨分析的抽象问题,独自处理一些信息、观点及理论。

    喜欢职业:总体来讲,喜欢以观察、学习、探索、分析、评估或解决问题为主要内容的工作。如实验室工作人员、物理学家、化学家、生物学家、工程师、程序设计员、社会学家。

    R岛:实用型(Realistic)

    总体特征:个性平和稳重,看重物质,追求实际效果,喜欢实际动手进行操作实践。

    喜欢活动:愿意从事事务性活动,如户外劳作或操作机器,而不喜欢待在办公室里。

    喜欢职业:总体来讲,喜欢与户外、动植物、实物、工具、机器打交道的工作内容。如农业、林业、渔业、野外生活管理业、制造业、机械业、技术贸易业、特种工程师、军事工作。

    S岛:社会型(Social)

    总体特征:洞察力强,乐于助人,善于合作,重视友谊,热情关心他人的幸福,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总是关心自己的工作能对他人及社会做多大贡献。

    喜欢活动:喜欢与别人合作的活动,帮助别人解决困难。

    喜欢职业:总体来讲,喜欢帮助、支持、教导类工作。如牧师、心理咨询员、社会工作者、教师、辅导员、医护人员、其他各种服务性行业人员。前文提到的问题1的答案体现了你最显著的职业性格特征、最喜欢的活动类型以及最喜欢(很可能是最适合)的大致职业范围。问题4的答案则是你最不喜欢的活动。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