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有些人指甲容易裂开

2018-4-2 15:44:07 新闻来源:重庆新闻网

   众所周知,人类五脏的变化,会相应地反应到指甲上来。平时只要注意观察指甲上的微妙变化,即可预测一个人的健康状况。

 

  一般来讲,健康的指甲特征为:

 

  1、甲色均匀,呈淡粉红色。

 

  2、甲质坚韧,厚薄适中,软硬适度,不易折断。

 

  3、表面光滑,有光泽,无分层、纹路等。

 

  4、甲缘整齐,无缺损(外力原因除外)。

 

  5、指甲根部的甲半月(俗称月牙)占指甲升序的五分之一,以乳白色为宜(也有些人天生没有)。

 

  那么,为什么有的人指甲很软,留不长就裂开了?究其原因,不外乎以下几点:

 

  一是指甲与水接触的时间过长;二是饮食中蛋白质及钙、硫、锌等元素或维生素A、B、C不足;三是慢性疾患或情绪处于应激状态;四是口服避孕药;五是指甲被打磨或使用磨除剂所致。

 

  纠正、调理办法,当然应到医院就诊,查明原因,遵医嘱做到对因处理。

 

  另外,如下矫治法可供参考:

 

  1、每天口服两汤匙酵母及胆碱1000毫克,最好将此类营养物加入流体或牛奶中内服,这有助于改善指甲的强度。

 

  2、缺乏铁元素可引起指甲干燥、脆弱,平素最好能多食些富含铁的食物,同时须摄取维生素C以提高吸收铁的能力。

 

  3、每晚将手指浸泡在醋稀释液中,这是防治指甲易劈裂的良法。白醋用在指甲顶部及指甲尖下面不仅可恢复指甲的易弯曲度及强度,而且有阻碍指甲分段冲截的作用。

 

  4、平时不要长时间的让双手泡在水里,如需浸泡,建议戴上手套保护手指甲。另外,不要过分的做修剪和长期做美甲,这种也会损害指甲原本的状态。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