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住建委突击检查“黑中介”

2018-4-2 12:13:16 新闻来源:重庆新闻网

   月31日北京市住建委对大兴旧宫、海淀慈寿寺等区域开展突击检查。

 

  市住建委披露的突击检查结果显示,大兴旧宫新苑家和家美经纪公司未备案从事房屋租赁业务,执法人员要求该公司立即关停整改;海淀五路居、慈寿寺沿线北京宏创嘉业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北京居顺康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两家中介机构存在异地经营问题,立即移送工商部门立案查处。

 

  市住建委方面明确表示,针对近期群众集中反映的个别区域房租异常上涨、“黑中介”及“二房东”参与哄抬房租、欺行霸市、操纵房屋租赁市场等违法违规现象,北京市将延续去年“3·17”新政以来的高压执法势头,严厉打击扰乱租赁市场秩序、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

 

  接下来,市住建委将配合综治部门,联合北京市工商、税务、公安、发改、网信、银监等部门开展为期3个月的专项执法检查,对全市租金异常上涨的区域进行全面排查梳理,对“黑中介”、“二房东”开展专项执法和联合行动,严厉打击房地产经纪机构参与哄抬房租、欺行霸市、操纵房屋租赁市场等违法违规行为。据悉,检查发现克扣租金押金、未在注册地经营的,工商部门将进行立案调查,情节严重的将列入失信名单;发现恐吓、威胁、强迫交易等涉黑涉恶问题,公安机关将严厉查处。专项检查对坑蒙拐骗、无证经营、违规群租等行为将进行联合惩戒、严厉打击,坚持发现问题一查到底、绝不手软。

 

  据悉,2017年10月31日起,北京市《关于加快发展和规范管理本市住房租赁市场的通知》开始实施。该通知从强化住房租赁管理服务、增加租赁住房供应,建立住房租赁监管平台、提供便捷公共服务,明确住房租赁行为规范、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加强市场主体监管、提升住房租赁服务水平四个方面提出加快发展和规范管理本市住房租赁市场的具体措施和要求。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