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推广京韵文化 协同促进北京旅游购物发展

2017-12-4 14:25:36 新闻来源:中华品牌网

2017北京旅游购物季打造北京旅游购物名片

  近日,由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北青社区传媒承办的“2017北京旅游购物季”推出的北京风物寻访活动走进通州区大运河文化带,带领市民探索大运河文化古迹和北京特色旅游产品背后的故事。由此,北京风物寻访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据了解,北京风物寻访活动是以北京人文、地理、物产、旅游资源为脉络,深入挖掘北京旅游文化内涵,强化北京皇家文化的休闲体验功能,大力推进京韵民俗文化的活态利用,从京味儿历史文化出发,立足北京特色旅游产品,传递北京传统民俗文化,向广大市民、在京游客展示北京风物,促进北京文化旅游的发展。

(图为入选本次百项北京特色旅游产品名单的唐人坊唐娃娃展示区)

  其实,由北青社区传媒组织的北京风物寻访活动只是2017北京旅游购物季的一个延展。本次“2017北京旅游购物季”旨在整合重点景区、老字号、非遗等优质资源,以京西永定河文化带、长城文化带、大运河文化带为脉络,有机的串联起京郊旅游商品,以文化传播带动北京旅游消费,以旅游产品丰富的内涵性、游与购相结合的趣味性吸引越来越多的游客。活动启动至今,以消费、体验与享受文化为核心进行了全方位的宣传工作,深入挖掘北京文化内涵,坚持在旅游购物中的历史文化和现代文化体验并举。

  据悉,北京旅游购物季分别在北苑、百子湾等地区,举办了北京旅游购物季进社区活动,活动覆盖京城数十个社区。在北京旅游购物季进社区的活动现场,均有专业人员为社区居民介绍北京特色旅游产品,十条精品线路推荐旅行社代表到场为居民详细介绍京郊旅游线路信息及相关优惠资讯,将北京旅游购物季带到居民身边,充分引导社区居民体验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旅游消费产品。

(图为参与北京旅游购物季走进社区活动居民合影)

  在北京的这个秋冬季,2017北京旅游购物季的身影几乎无处不在——全市400家旅行社门店铺设了宣传海报等宣传品,通过旅行社广泛推广京郊旅游精品路线选择及相关优惠政策,吸引了大量在京游客、北京市民的目光,让所有旅游爱好者都及时掌握丰富的旅游信息,并享受到切实的优惠,受到广泛好评。

(图为游客咨询北京旅游购物季精品线路信息)

  不仅如此,2017北京旅游购物季的相关宣传品还被分发至数百家区县旅游商户及各大旅游景点,广泛传播惠民利民的北京旅游购物季活动,在全市范围内营造出火热的旅游购物氛围。

(图为入选百项北京特色旅游产品的红螺食品进行2017北京旅游购物季宣传)

  此外,北京旅游购物季的官方微信公众号连续发布多篇与北京特色旅游产品、北京特色旅游资源相关的优质文章,并实时发布2017北京旅游购物季最新资讯,吸引大量北京市民的关注。该官方微信公众号举办“您眼中的京味儿风物印象”互动活动,更是得到了很好的反响。

  2017北京旅游购物季通过将北京特色旅游购物资源及京郊旅游购物精品线路整合宣传,展示了北京特色旅游产品风采,在旅游中融合北京历史文化、传统民俗文化的购物体验,使北京旅游购物成为展示京韵文化的载体和促进交往的精致名片,为游客树立了品质旅游购物理念,成为真正面向来京游客和市民的旅游产品,丰富了百姓的生活,激发了百姓京郊旅游的消费热情,进一步促进北京旅游消费市场的多元化发展。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